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共驻共建践承诺 防震减灾进社区
日期:2018年03月16日 10:30    作者:谢蓉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地震发生了是跑还是躲,以前晓不得,现在认得是要看情况,合理避震。把宣传材料带回去好好地学习,关键时候可以保命呢!但愿一辈子都不要遇着这种事。”一位老大爷听完州地震局党员同志介绍,拿着防震减灾宣传材料说。这是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加强与驻地鹿城镇西苑社区党总支共驻共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联合组织“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的一幕。

楚雄州地震局作为西苑社区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建立了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制,公开服务社区群众承诺,把“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工作具体化,开展服务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职责,践行服务承诺。2018年3月15日,鹿城镇西苑社区在环城西路农贸市场组织“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开展防震减灾、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治安防范、养老保险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带领3名党员干部亲临活动现场,发放《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和防震减灾知识挂图近 1000 本(份),发放宣传环保袋700个,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防震减灾知识现场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进一步加大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普及力度,提高了社区群众法律意识和科学防灾意识及地震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效果显著,党员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宣传作用,有效推进了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联系服务社区的深入开展,拓展了共驻共建的形式及内容,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热情,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共驻共建作出了生动实践。

向社区群众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资料

上一条:要闻转载丨陈希:深化机构改革 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
下一条:要闻转载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