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牟定县地震局组织观看《清风云南》电视专题片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6:31    作者:侯自强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27日上午,牟定县地震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在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统一观看《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拍摄的《黄昏绝唱——红河州委原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专题片和《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始末》电视专题片。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两个专题片,大家反响非常强烈,《清风云南》虽然只有短短的25分钟,却清晰描绘了和建从一名重要领导干部堕落为严重违纪违法分子的过程,从思想教育、组织管理、党内监督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和建腐化堕落的原因,这一典型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堂十分生动、振聋发聩的警示教育课;都觉得和建案再次为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守护初心、补“精神之钙”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在《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始末》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重要批示,地方均是表态多,行动少,空喊口号图虚名,务虚功,秦岭违建别墅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形式主义作风令人震惊。“秦岭违建”事件中处处可见形式主义的影子,比如中央要求必须整治,地方政府却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走过场,会议一场接着一场开,文件一份接着一份传,表态的调门很高,落实的效果很差。少数领导干部和部门嗓门大、调儿高,有“唱功”,没“做功”,在整治工作中摆“花架子”,以文件执行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做足“表面功夫”。地方区县甚至将违建别墅当成重点旅游项目进行推进,于是整治违建沦为装样子、喊口号的形式主义。“虚”字当头、“空”字挂帅,形式主义表面上是花团锦簇、场面上是轰轰烈烈,实际上却是空空洞洞,中看不中用。产生形式主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思想观念的惰性,担当精神的缺失,主体责任的不全,工作方法的单一,监督机制的不足等等。不过说千道万,秦岭违建别墅只是表象,不讲政治纪律才是根本,正是因为政治纪律的弦松了,才出现避重就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的“破窗效应”。

县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同志强调: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加强学习,牢记权为民所赋,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始终秉公用权,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努力成为廉洁从政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把政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谨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不越纪律红线、不碰道德底线,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和价值导向,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从思想认识和纪律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观看《清风云南》专题片

上一条:中央组织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强调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