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文明创建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2:23    作者:赵琼芬    来源:     点击:[]次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6月5日上午8:00—12:00,州地震局组织鹿城镇西苑社区第三责任片区41名志愿者到福源巷至岔街交叉路口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邻里守望·和睦乡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粽香浓、雄黄烈,插艾条、戴香囊.这些是传承了上千年的端午习俗。在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到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有的学、有的教,粽叶、糯米、大枣在双双巧手上来回翻转,瞬间变成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同时还开展了端午知识、创文知识、扫黑除恶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宣传资料发放。向责任片区沿街经营商户发放建设平安楚雄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及平安创建宣传责任片区沿街经营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诚信经营”情况督查及开展占道经营劝导。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在欢声笑语交流中,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拉近,感情在加深,体现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包粽子活动

发放扫黑除恶及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培育了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风,展示节日文化,把传统节口过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传承节,推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形成崇德尚礼、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转载|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超9000万
下一条:转载|I图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上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