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楚雄州地震局深入三家村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7:27    作者:王正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楚雄州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的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村委会,与党总支五十余名共产党员共庆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扶贫“双推进”,密切党群关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加庆祝活动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传递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表达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表彰一批先进优秀。当前是三家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期,各村民小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在引领群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三家村党总支对他们进行表彰,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表彰先进

开展一次党课活动。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宋志峰结合党建与脱贫攻坚,系统阐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应发挥的作用,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毛德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通俗易懂地给大家描述了党领导下,贫困、边远山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为大家干好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澎湃动力。三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董明荣,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州地震局局领导讲授党课

进行一次慰问走访。州地震局挂包干部深入到三家村困难老党员及贫困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深夜走访慰问贫困户

开展一次村容整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不仅是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也是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基层、干在细微处。州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携手三家村三职干部、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猫街镇林业站挂包干部,在烂泥箐片区清扫道路、铲通沟渠、拾捡垃圾,用个人勤劳换得四个村民小组卫生清新。


开展村容村貌整治

开展村容村貌整治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州地震局与三家村的党群关系,践行了党建脱贫“双推进”的工作机制,为三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磅礴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在每名党员坚定信念的支撑下,三家村群众“脱贫只是第一步,好日子还在后头”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下一条:转载|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超9000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