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08:56    作者:王永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一年前的五月份,我参加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初步认识,今年6月份,我又参加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就能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新视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步骤、基本方略、方法路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历程。

(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定出台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全体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严格遵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主流媒体、网络要旗帜鲜明发出正能量声音,反击西方国家对我党和我国社会主义的抹黑、歪曲、攻击;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丑化、污蔑我国英雄人物,揭露西方国家对我国搞和平演变的阴谋。

(三)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国外各种糟粕也随之侵入我国,造成极大危害,黑恶势力随之兹生,有的地方农村村级政权被黑恶势力把持,黑恶势力横行乡里,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群众敢怒不敢言;有的地方黑恶势力兹扰学校、公共场所,师生和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受到动摇或破坏。为巩固全国人民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彰显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扫黑除恶事关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海晏河清、天下大同的社会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我们正在进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行共同实现民族百年复兴的伟大梦想。

(四)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同志告诫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定政治立场和清醒的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地努力工作。

上一条:认真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践要求
下一条: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缅怀赵祚传革命烈士心得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