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0:39    作者:彭炜 陈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激励州地震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研讨。6月28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议,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二是进行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开展对优秀党员、老党员、结对帮扶户等走访慰问,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力所能及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三是开展“我是党员”宣誓。6月30日,到扶贫联系村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以隆重的仪式感,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引导党员悟初心、筑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

扶贫点庆祝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四是表扬先进典型。评比表彰一批脱贫模范、“卫生示范村”和“卫生示范户”,树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思想,激发“拉一把站起来”的内生动力,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助推三家村脱贫攻坚工作。

表彰先进

五是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脱贫摘帽后还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进行调研,认真开展“三查一确保”入户核查整改行动,确保反馈问题清零。

六是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党员踊跃参加“云岭先锋”APP在线学习测试,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七是服务社区践承诺。党员志愿者进楚雄市鹿城镇西苑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端午节,作好防震减灾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社区困难老党员走走访慰问,提高党员联系群众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上一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为新发展阶段提供根本保证
下一条: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