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从党的百年历程和成就中汲取无穷力量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1:27    作者:毛德培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征程波谰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华章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数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在经验教训中不断校正和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筑牢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如一地坚守入党初心和追求,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忠诚之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任何政党的兴衰存亡,都取决于它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在推动国家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取决于能否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和使命,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中,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必须筑牢党的领导“定海神针”,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以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掌舵领航。

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为民之力,坚持群众路线。回望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可以说,党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成就;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贯穿于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各个方面,把“三个有利于”视为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入血脉。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不忘来时路,砥砺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时刻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目标干事,发扬“三牛”精神,永葆赤子之心,心怀万家忧乐,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造福上做表率,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民力量,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石。

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之力,坚定使命担当。展望未来,意志更坚,信心更足。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荣光。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路上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华章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从而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要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担当作为,主动到基层到艰苦的地方“扎根”,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墩苗”,在重大风险考验中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学会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挑起时代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原载《楚雄日报》2022年1月26日第三版http://epaper.chuxiong.cn/content/202201/26/content_49260.html)

 

上一条: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下一条:访民情、听民意、认“亲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