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楚雄州地震局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09:14    作者:潘钰涵 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用活用好政治生态建设的历史和现实资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8月18日下午,州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依次认真参观了警示厅和阳光厅。警示厅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全州被查处的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以及重点领域违纪典型案例,包括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扶贫领域违纪,失职失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纪,敷衍应付谈话函询,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举办升学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贪腐案例醒廉、以法纪条规塑形,这些生动鲜活的案例给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警示钟”和防微杜渐“预防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展板面前,全局干部职工驻足停留,对监察对象、监察权限、监委职责、留置情形、巡视巡查方式、党内监督内容、党内监督体系逐一学习。阳光厅展示了中国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以及全国全省全州各行业领域优秀楷模的先进事迹,以历史廉魂洗心、以时代先锋树典,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例镜,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最后,在局党组书记杨芳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党徽右手握拳,庄严的开展了“廉政承诺”集体宣誓,并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争做“五个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警示让人清醒,阳光使人振奋。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深刻洗礼,今后在思想上要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行动上,要以此次教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个人廉洁自律修养,算好人生“七笔账”,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积极投身到防震减灾事业中,走好“人生棋盘”,以实际行动助推“清廉楚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廉政承诺集体宣誓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