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处置“6·24”楚雄市4.7级地震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00:57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9年6月24日21时24分22秒,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西云村附近(北纬24.98度,东经101.67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楚雄市城区14公里,全州10县市都有不同程度震感。截至6月24日24:13时,共发生余震5次,最大余震1.1级。

地震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处置。州委杨斌书记、州长迟中华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应急指挥工作,分别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与省地震局王斌局长进行视频联线,沟通震情灾情和应急处置措施;紧急召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召开处置工作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听取州地震局震情汇报和处置建议和州级有关成员单位灾情统计和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州政府领导对灾情收集、应急处置和震后趋势判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楚雄州“6•24”楚雄市4.7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由州长迟中华同志任指挥长,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任副指挥长,分管州级领导任副指挥长,下设灾情核查组、灾民安置组、应急救援组、保通组、次生灾害防范组、安保维稳组、疫情防范组、舆情防控组、信息报送组、督查督办组、灾情会商组共11个工作组,分别由有关州级领导担任各组组长,州级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各组的主要工作职责任务,会后要再进一步细化具体职责任务,并于6月25日上午印发至各成员单位。二是扎实做好处置工作,做到“五个确保”,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受灾群众实现“六有”(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服务、有安全感),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交通、通信、水电畅通,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三是要求楚雄市迅速启动Ⅳ级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力量赶往震区核实灾情,楚雄市及周边县迅速查看、收集、上报灾情。四是进一步加强震情值班,加强震情趋研判和跟踪监视。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受灾情况报告,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震情处置工作会议

上一条:省州领导对“6·24”楚雄4.7级地震批示
下一条:楚雄市启动“6·24”楚雄4.7级地震Ⅳ级应急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