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楚雄州地震局前方工作组加强指导武定县乡开展4.5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9:56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0月18日,州政府副秘书长莫绍周带领地震、民政、卫计、住建、交通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前往武定县发窝乡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震中花园村委会召集参与抗震救灾的州县乡领导召开武定4.5级地震现场应急工作会议。

州政府副秘书长莫绍周听取了武定县县长李坚全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介绍,发窝乡党委书记周永许汇报了全乡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和灾情核实上报等情况。对救灾查灾核灾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上,州地震局副局长 、武定4.5级地震现现场应急工作组组长毛德培,向莫副秘书长报告了州地震局开展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和紧急会商情况,并从历史地震和发震构造等专业知识分析研判后续震情,从震害特征提出了查灾核灾把握的标准,对武定县乡开展抗震救灾提出了指导工作建议: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和排危除险;二是继续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的核实统计上报,做到不重不漏、客观迅速;三是做好舆情防控工作,免避地震谣言发生;四是加大地震科普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当地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工作建议为武定县乡有序、高效、快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同时,州地震局地震现现场应急工作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领导对“10•17”武定4.5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批示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做好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州地震局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武定县、乡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震中现场工作会

州县乡领导查看灾情

上一条:楚雄州楚雄市发生4.7级地震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认真落实“10•17”武定4.5级地震后续震情监测跟踪和应急值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