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处置“10•17”武定4.5级地震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5:57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18年10月17日13时29分18秒,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花园村附近(东经102.21度 北纬25.89度)4.5级地震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处置。州委杨斌书记、州长迟中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副州长周兴国、秘书长苏贤发第一时间赶到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应急指挥工作,在与有关县市视频联线,听取州、县地震局震情汇报和处置建议后,迟中华州长和周兴国副州长对灾情收集、应急处置和震后趋势判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立即派出州民政、地震等部门前方工作组赶赴震中查看灾情,组织、协调、指挥、实施现场应急救援工作。二是要求武定县迅速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力量赶往震中地区开展工作,武定县及周边县迅速查看、收集、上报灾情。三是加强震情值班和对震情趋势的跟踪监视。

截至10月17日15:00时,武定县多个乡镇震感强烈,元谋、永仁县部分乡镇有震感;武定县发窝乡花园村、榨房箐、自乌村等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墙面脱落、瓦片掉落、墙体开裂,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省州县地震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和研判震情的发展动态。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灾情。

迟中华州长安排部署地震应急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迅速应对“10•17”武定4.5级地震
下一条:武定县启动“10•17”武定4.5级地震四级应急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