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处置 “4·01”禄丰3.7级地震
日期:2018年04月01日 09:01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18年4月1日21时10分13秒,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北纬25.21度 东经101.77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禄丰县、楚雄市大部分乡镇震感强烈;南华、牟定、元谋、双柏、姚安部分乡镇有感。

地震发生后,州委杨斌书记批示:禄丰县要高度重视,做好核灾救灾工作;州县要加强会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批示:请禄丰县迅速核查灾情,查清有无人员受伤和房屋倒塌情况;请州地震局认真做好震情监测预警预报工作,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请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副州长周兴国要求:禄丰县、州级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的批示精神,按职责开展好相关工作,并指导和帮助禄丰县做好查灾救援工作。

州地震局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迅速启动本部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及时进入工作岗位开展应急处置,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为组长的地震应急前方工作组及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往震区查看灾情,组织、协调、指挥、实施现场应急救援工作;由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宋志峰为组长的州地震局后方工作组迅速做好灾情收集、信息上报等工作。二是要求禄丰县迅速组织力量赶往震中地区开展工作,禄丰及相邻县迅速查看、收集、上报灾情。三是各县市地震局、监测预报科要加强震情值班和对震情趋势的跟踪监视。四是震防科要切实做好新闻媒体应对和地震谣言监视工作。

目前,省州县地震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和研判震情的发展动态。州县乡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开展查灾工作。截至4月1日22时10分,暂未收集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情况。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迅速应对“4·01”禄丰3.7级地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