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禄丰县发生2.8级地震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23:43    作者:楚雄州地震局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0年05月22日20时32分31秒在云南楚雄州禄丰县妥安乡(北纬25.25度、东经101.75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地震发生时,禄丰县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楚雄州地震局震情《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妥安乡岭岗村发生M2.8级地震》上批示: 一是州委、州政府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做好核灾救灾减灾工作;二是禄丰县要立即组织力量投入现场开展相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点;三是州地震局要加强地震预测预警,为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四是州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并注意舆情掌控;五是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六是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七是我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指挥统筹;八是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杨斌书记报告。州委书记杨斌、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应急指挥工作,在与有关县市视频联线,听取州、县地震局震情汇报和处置建议后,迟中华州长对灾情收集、应急处置和震后趋势判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接到报告后,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副州长周兴国迅速率州地震局、州应急局领导赶赴禄丰县震区。出差在外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赵克义第一时间安排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赶赴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并对禄丰县妥安乡岭岗村M2.8级地震作出4点工作安排:一是请州地震局、州应急局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查看震情;二是请州地震局做好震情监测工作;三是请各相关县、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四是请宣传、网信部门做好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工作。

州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工作岗位,开展地震应急处置。

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详细灾情在进一步调查收集中。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快速处置禄丰2.8级地震
下一条: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妥安乡发生2.8级地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