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楚雄州地震局快速处置禄丰2.8级地震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00:21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20年5月22日20时32分31秒,在禄丰县妥安乡发生2.8级地震地震,禄丰县妥安乡、黑井镇震感强烈,其它乡镇部分人员有震感,牟定县部分乡镇有感。

地震发生后,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迅速向州委、州政府领导报告了震情,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副秘书长李永军、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迅速赶到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震情处置工作。州地震局快速有序处置震情:一是州地震局卢晓林局长留守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后方震情应对工作,由副局长毛德培赶赴震区开展灾情、震害调查等工作。二是震情值班人员迅速按照震情处置工作程序,第一时间向州政府总值班室、州应急管理局上报震情信息。三是各科室人员迅速赶到单位按照《州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工作职责,网站发布震情信息,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收集上报《灾情速报》2期,召开紧急会商会研判震情,有序快速应对处置地震。四是为认真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州地震局震情《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妥安乡岭岗村发生M2.8级地震》上批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批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安排部署要求,卢晓林局长迅速作出加强应急值守和震情跟踪监视的工作安排。

召开紧急会议

紧急会商会研判震情

收集上报《灾情速报》

上一条:5.21大理漾濞6.4级地震系列
下一条:禄丰县发生2.8级地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