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震情专题
楚雄州地震局高效应对处置“5·21”大理漾濞6.4级地震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0:03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5月21日21时48分34秒,在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一带(北纬25.67°、东经99.87°)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楚雄州全境有震感,与大理州毗邻的楚雄市、南华县、大姚县、永仁县、姚安县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州地震局所有全体人员迅速到达工作岗位各司其职,启动部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各科室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州委杨斌书记、州政府迟中华州长、程鹏副州长、苏贤发秘书长等领导分别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做出批示指示,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迅速赶到州地震应急指挥大厅,传达学习州委、州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震情跟踪监测和应急工作。

州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领导的工作部署要求,卢晓林局长对应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州地震局迅速向州政府总值班室和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发送震情信息。二是迅速启动地震快速评估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快速产出了震中位置分布图、地震烈度分布图等33张图件,灾害损失、对策建议等28个专项报告,与全州十县市地震局进行视频连线开展应急指挥调度,指导各县市开展工作。三是迅速收集各县市收集灾情震情信息,汇总编写灾情速报上报省地震局和州应急办。截至2021年5月22日01时,州县地震局共编报《震情简报》5期,《灾情速报》11期。四是在楚雄州防震减网首页开设了“5·21”大理漾濞6.4级地震地震专栏”,及时向社会发布震情信息,做好新闻媒体应对和地震谣言监视工作。五是做好后续震情研判工作,及时开展震情紧急会商。六是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震情灾情信息上报迅速。

目前,全州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人心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对应急工作做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发生M5.1级地震
下一条:5.21大理漾濞6.4级地震系列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