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转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6:59    作者:中国地震局    来源:中国地震局     点击:[]次

9月1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召开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局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情况,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

郑国光同志通报了8月26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班子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周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和党组同志聚焦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后,完善印发整改方案,提出6个方面31项具体整改措施,党组同志分别牵头负责,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

郑国光同志还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情况。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连续两年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以“力戒形式主义、务必实干担当”为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聚焦机关在办文办会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抓、集中抓、日常抓,进一步改进了机关的文风会风和作风。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局机关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地震系统落实落地。节日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郑国光同志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盛事,做好国庆期间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力以赴为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风险的严峻复杂性,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震情监视跟踪研判、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地震安保期间值班值守、业务系统运维与网络安全、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地震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保障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各项地震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地震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全体干部、业务部门和下属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转载|践行地震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