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学校开展春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1:48    作者:陈猛    来源:     点击:[]次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突出和应急演练的专业指导不足,2021年6月4日,楚雄州地震局深入楚雄市环城小学开展春季校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首先由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在学校礼堂为该校三年级200多名学生现场讲授精心准备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其它班级和1200多名师生利用同步多媒体直播在各自教室观看讲座。毛副局长利用多媒体和小学生容易理解的语言和影视表述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讲座现场,小学生们认真听讲,和授课老师互动热烈,争先恐后回答提问,讲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讲座结束后,又按照学校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在演练中,全校师生按实预案和讲座中的要求,动作规范,疏散有序,程序完整。演练结束后,毛副局长针对演练当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演练总结点评。

通过宣传活动,环城小学师生掌撑了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地震应急救援知识,为有效的临灾避险和日常演练提供了专业支撑,同时州地震局还为学校送去防震减灾资料。

科普讲座现场

指导学生避险演练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利用“六·五”环境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深入驻楚火箭军部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