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楚雄州地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5:52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1月18日,楚雄州地震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宋志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不懈前行。二是要迅速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开展好研讨和专题调研,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好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上一条:访民情、听民意、认“亲家”
下一条:在学习党史中树牢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