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楚雄州地震局党支部开展2022年党员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08:14    作者:张萍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4月25日下午,楚雄州地震局党支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将活动开展进社区,深入广大群众,结合行业特点,提高活动质量,在州地震局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宣讲活动。州地震局在职党员、西苑社区党总支、社区“共驻共建”的8家单位党员代表、退休老党员代表等32名党员参加活动。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姚宗伟同志主持。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培训。由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毛德培同志开展题为《在歌声中学党史》专题培训。伴随着动听的音律,毛副局长声情并茂的讲述着《义勇军进行曲》、《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这五首歌曲的里面蕴含的党史内容,在歌声中学党史,在党课中增信念。

二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运用地震专业知识,图文并茂,亲身示范,与党员互动,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地震科普知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地震自救互救能力,强化防震减灾社会服务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提高自然灾害处置能力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最后西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沈燕进行小结,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紧密结合了防震减灾行业特点,强化防震减灾社会服务能力,真正让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走进社区、走进群众,提高了群众地震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单位在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行动进程,加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充分将防震减灾工作与社区服务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具体,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到小区,实现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工作新活力。

 


下一条:从党的百年历程和成就中汲取无穷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