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7年楚雄彝族自治州地震局网站年度报告

索引号:12532300431845013T-/2018-0625008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2018-01-12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17年度,楚雄彝族自治州地震局网站扎实认真做好网站运行维护,强化科学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网站层次,更好的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了服务。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对所在服务器进行自主管理,服务器采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设有开机密码,所在服务器安装正版瑞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网站采用Apache+PHP+MySQL+phpMyAdmin+ZendOptimizer搭建。

(二)建立健全组织,安排专职人员对网站进行运维管理,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网络建设队伍和工作机制,确保网络建设有领导抓、有负责人管、有专人落实。

(三)技术人员负责网站的管理,从管理、技术和应急三个方面对网站进行维护。规范信息内容更新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及时更新。管理人员认真学习网站的运行与维护知识,不断提高对信息网络公开工作的认识。建立信息系统安全责任制、计算机及网络的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严格执行,全面落实。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则按制度和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安排专人负责网站运行对接。

(四)安排专门资金,对网站的运维、设备更新等进行保障,确保网站的正常顺利运行。

(五)落实信息采集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信息,不能列入政务公开范围。落实信息审核与发布制度,为保证上网信息的权威性、真实性、准确性,网站信息发布遵循“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严格履行信息发布审核程序,未经审核把关的信息一律不准上网发布。

(六)从收集资料到对资料进行认真筛选及审核,信息实时更新,对所有的栏目进行全方位的更新,从网页上的内容体现部门工作的变化与发展,特别是信息公开上,以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展示我局日常工作的基本动态,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度和数量。

二、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

按照要求,在自查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同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今后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存在不足:一是专业技术人员较少,网站安全方面可投入的力量有限;二是应急机制初步建立,但还不完善;三是网站安装环境版本教老旧,存在一定漏洞。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提高有关人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密切联系网络安全技术专业人员,加强网站安全措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加网站防篡改、防攻击、防瘫痪能力;二是要切实增强信息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安排专人,完善设施,密切监测,不定期地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随时随地解决可能发生的信息系统安全事故。对于导致不良后果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从而提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三是加强对网站的监督管理,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加大对信息内容,信息权威性、一致性和时效性及网上信息办理情况的监管力度。

楚雄州地震局

2018年1月1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