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地震有前兆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0-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地震有前兆吗?
回复人名称 谢蓉
回复时间 2020-10-23
回复内容     地震前在自然界出现的与地震孕育有关的现象称之为地震前兆。地震是有前兆的,常见的现象有:小地震活动、地壳形变、地下水、地下气体和地球电场、磁场、地应力场、重力场等各种微观测量的变化。在临近地震前还可以观测到地下水位、水质的突变和地声、地光、电磁干扰、动物行为异常等一系列宏观异常变化。使用各种仪器和方法,观测地震前这些微观和宏观异常,是专家们作为分析震情趋势和地震预报的依据。
    一些动物(如蛇、鼠、狗等)的某些感觉器官特别灵敏,易于感知地下深处和周围环境的微妙变化,引起动物的震前行为异常。其表现为极度紧张、惊慌恐惧、焦躁不安、狂奔乱跑、惊叫哀鸣或不思饮食、不进栏、圈等。一般动物的行为异常多数发生在震前24小时,临震1-3小时内达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