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深入龙川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1:46    作者:纪开林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防震减灾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县学校秋季开学之际,8月28日上午,县地震局应邀到南华县龙川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讲座由工程师纪开林主讲,龙川中学全体师生1400多人全程认真聆听了讲座。同时为八年级新生送上了500本《防震减灾知识》读本。

讲座从认识地球、地震常识、地震异常现象、地震灾害预防和地震来了怎么办等五个方面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龙川中学进一步深化了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对抓好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了解、掌握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和应急、避险、逃生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的,进一步宣传了全社会共同做好防震减灾相关工作的重要意义。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做好权责清单清理调整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