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震局狠抓巡察整改见实效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08:05    作者:杨建付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27日至6月28日,县委第九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对县地震局进行了巡察,并于10月18日向该局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3个方面14大类31个具体问题。县地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了一批从严治党、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部分需要贯穿始终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列出了计划方案,各项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达到了动真格、真整改、转作风的目的。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局领导班子对县委巡察工作和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非常重视,巡察反馈会后,迅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局长杨建付为组长、副局长高伟、李光辉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对巡察组指出的三个大方面问题的31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细化分解,指定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规定了具体整改落实时限,制定了《元谋县地震局关于落实县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元谋县地震局关于落实县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

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在驻局纪检组的督促和指导下,理清责任,加强自身的督促检查。通过《元谋县地震局落实县委第九轮第六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承担主要责任,办公室总牵头,各责任股室负责人亲自负责整改落实工作,对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层层传导压力,把积极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照整改责任清单,抓好督促检查,定期组织召开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对有关问题及时纠正,严格按照整改时限,扎实推动了整改工作的完成和整改的成效。

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台账。整改工作贯彻“突出重点、分类整改、落实责任、务求实效”的原则,注重建章立制,新建和修改完善出台了《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工作监督检查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15个内部管理制度。并对有关制度进行了学习强调,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元谋县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