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阳春三月春风急 科普大赛战鼓擂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09:02    作者:杜一军    来源:姚安县地震局     点击:[]次

根据省地震局《2020年国际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通知》要求,姚安县地震局经研究决定,采用地方戏《姚安花灯》和《小邑拉花》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并制作成短视频作为我局参赛作品。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作品制作,经与姚安县农戏协会及县融媒体中心对接,两个单位帮助我局完成排戏及录制工作,4月11日在姚安县光禄古镇军民总管府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并转入后期剪辑工作。

姚安花灯是云南省传统的民间歌舞艺术,起源于明朝,流传广泛,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姚安素有"花灯之乡"的美誉,2008年6月姚安花灯被国务院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小邑拉花作为云南歌舞的代表作曾于1958年走进中南海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表演,受到毛主席的好评,曾受邀前往东南亚国家进行表演。

姚安县地震局为纵深推进和创新科普宣传,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姚安花灯和小邑拉花,用方言土语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的新颖表演形式,深得民心,相信作品一经推出将会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共鸣。

花灯拍摄现场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全力助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