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地震局全力助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7:46    作者:杨明会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20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地震局挂包贫困户各项工作任务,自4月20日起,我局将严格按照《六苴镇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确保每周有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深入六苴镇六苴社区开展脱贫攻各项工作。

4月21日县地震局干部职工杨明会和余发荣同志作为第一组工作人员进驻六苴社区开展工作。走访工作中,工作人员认真对照国办系统核对包保贫困户信息,为贫困户注册安装建档立卡APP,与挂包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细致了解贫困户春耕备耕情况和外出务工情况,并指导家庭卫生和门前“三包”卫生整治,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走访工作得到挂包贫困户的支持和好评。

五年多的挂包工作,县地震局干部职工与挂包贫困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干部职工视挂包贫困户为深山的远亲,贫困户也视我们为亲人,通过帮扶政策的落实和贫困户的努力,地震局挂包贫困户结合自家的情况,生产得到更好的规划和发展,后续增收有支撑,脱贫致富见成效。

在今后的一段时间,我局将把迎国普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我县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作出应有的努力。

普查入户

上一条:阳春三月春风急 科普大赛战鼓擂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召开2020年全州地震局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