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开展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1:30    作者:王建虹    来源:禄丰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提高机构改革后各级各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保证地震灾害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进行,2020年6月12日下午,禄丰县严格按照《禄丰县地震应急预案》,开展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全县20家单位1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模拟2020年6月12日下午2时35分30秒,在禄丰县金山镇(102.13°E、25.17°N)发生M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为背景进行,并按照《禄丰县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方案》成立禄丰县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应急指挥导调组等14个组。模拟地震发生后,在指挥部有力指挥下,各应急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有序开展演练工作。禄丰县地震局第一时间向各演练单位领导发布震情信息,人员就位后,地震局局长李植南向指挥长报告震情并提出迅速启动《禄丰县地震应急预案》等建议。同时,禄丰县地震局对后续震情进行密切跟踪监视,对模拟地震造成的灾害损失开展调查评估。

此次演练是禄丰县县级层面第一次以实景模拟的形式开展的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是贯彻中央和省、州县防震减灾新部署、新要求,以实战演练检验提升基础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的具体体现。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避震方法,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各项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护民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报告震情

上一条:云南省地震局解辉副局长一行到大姚县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