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地震局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知识融入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科目中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09:56    作者:高华宴    来源:禄丰县地震局     点击:[]次

坚持“主动防灾、科学避灾、充分备灾、有效减灾”的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理念,在地震应急救援工作中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应急工作底线,进一步强化基层民兵地震应急抢险业务知识学习,有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6月18日,受县人民武装部的邀请,县地震局地震局高华宴同志为禄丰县2020年度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60余人官兵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知识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高华宴同志以多媒体形式,通过图文并茂,结合一些具体事例和个人的认识,从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地震灾害存在的客观必然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要求(防灾减灾救灾的政治背景),地震应急工作的内容及特点、如何开地震应急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五个方面进行精心辅导和讲授。

培训结束后,县人武部领导还与高华宴同志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县地震局给予本次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全体人员有关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知识的讲授和辅导,内容具体、事例代表性强,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全体官兵受益匪浅。在后续的工作中,县人武部和县地震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的沟通交流,携手并进、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为全面做好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尤其是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而不懈努力。

讲座现场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积极参与 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组织开展2020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