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6:18    作者:卜光江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县地震局认真对今年新开工建设的学校,医院,房地产公司项目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

一是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县地震局始终坚持常态减灾同非常态减灾相结合,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利用两个星期时间对全县年内学校,医院,房地产公司新开工建设的三个项目,57幢房屋建设项目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到建设项目点,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抗震设防汇报。对规划设计图纸进行细致查阅,查看是否把抗震设防工作纳入规划设计内容。深入建设点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工作。

二是对施工方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施工方要认真执行好抗震设防措施,严格按规划设计进行施工;施工中严格按照地震列度区划图或者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从思想上要做到“小震不坏,中震不损、大震可修”的底线思维,严格管控工程质量;深刻吸取历史事故教训,最大限度降低地震事故发生时的灾害损失。

查阅施工图纸和台账资料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