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36    作者:卜光江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加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即“7+1+1”)的总体要求,为切实提高乡村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品位,展示牟定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良好形象。牟定县地震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推动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

一是扛稳责任、压实细化工作措施。局党组在做好防震减灾日常工作同时,将推进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同防震减灾工作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今年取得成效,明年强化巩固提升,长期有力有效”的总体要求,结合包保责任区域及住宿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办公室及负责人。

二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一是深入调研,摸清情况,领导带头、职工参与,三次深入责任区调研,掌握了责任区环境卫生现状。二是针对责任区域存在问题,对责任区环境卫生存在的热点,难点,群众的痛点问题,细化了工作措施,领导负总责,干部包保,责任到人,点对点、面对面进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提高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召开业主会议,广泛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初步形成日常卫生有人管理的有效制度。

三是舆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召开会议,发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传册,利用新闻媒体,QQ、微信广泛宣传综合整治的意义,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在推动工作中倾听业务主意见、建议,提高对包保责任区域存在问题整治行动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形成整治行动全民参与,整治方式群众满意、整治结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入户宣传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