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第十期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元谋县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6:40    作者:高伟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12月7日至11日,楚雄州地震局联合省地震局在元谋县举办了楚雄州第十期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让理论更加贴近实际,理论培训课程涵盖《第一响应人概述》《防震减灾体系与地震灾害应对》《震时避险与自救逃生》《灾情信息收集上报》《建筑物结构知识》《废墟救援评估》《地震救援组织管理》《搜索基本知识和技巧》《基本救援技能知识》《心肺复苏理论课程及实操》《包扎搬运理论课程及实操》等现场医疗技能方面的知识。

在搜索搜救现场,教官对搜索、支撑、移除、破拆、顶撑等技能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教官们把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教官的精心指导和讲解地震应急救援中各项技能运用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学员的动脑动手能力,使每位学员实际操作技能得到较大提升并顺利通过考核。

在综合演练中,模拟元谋县发生6.5级地震,震区余震不断,人民医院住院部、街道办事处、老旧自建民房、新建住宅等场所不同程度受灾并伴有多人伤亡。演练小组按照演练方案到现场指挥部领受任务,根据受灾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对灾区场地进行形势评估,开展生命迹象搜索,利用顶撑、支撑排除安全隐患,移除障碍物,营救被埋压人员,现场进行医疗救护包扎伤员,制作简易担架转运伤员。演练中各小组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各司其职的精神,顺利完成各科目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前,现场指导教官对各小组开展应急救援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开班仪式

医疗救护知识培训

障碍移除

上一条:转载|聚焦主责主业 不断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