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17:40    作者:紫正寿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21年2月7日下午,南华县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防震减灾工作,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长起国留同志主持会议,县级部门第六督导组张艳梅、杜丽华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书面通报了《南华县地震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南华县地震局领导班子关于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会前准备。

首先,起国留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然后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级部门第六督导组张艳梅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每位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彰显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达到了互警互醒、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艳梅同志要求,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做好表率作用。一是要以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对班子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认真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二是要以端正求实的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表率。加强理论修养,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要以严肃铁打的工作纪律,筑牢廉政防线。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时刻自省、自警。始终敬畏权力,做到行有所戒、言有所止,主动接受监督,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局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要对照党中央、省、州、县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防震减灾各方面工作中去,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后起国留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认为张艳梅领导的反馈和点评准确到位,提出的建议对地震局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态,进一步树立敬业奉献、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在复杂环境下,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情系退休老干部 春节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2021年春节慰问挂包帮村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