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携手县科协开展科普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6:17    作者:杨继尧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深入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是南华县地震局做好震灾预防的重要工作措施。在近期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外有输入、内现反弹的关键时刻,我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

经县地震局和县科协充分沟通协调,在清明假期来临之际的4月1日上午,两家单位携手深入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的瑞特国际和脱贫攻坚县城安置小区两个加工点,对企业全体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我局派出的2名干部职工会同县科协派出的7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活动共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防震避震宣传》折页、《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全球战疫·防控疫情刻不容缓》、《生活小常识》等8种各138份,发放科普宣传环保袋138个,接受群众咨询36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我局高效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企业活动,为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全体员工送去了防震减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技能,进而增加了工人的知识储备、强化了工人的个人防护意识、提升了工人的自救互救能力、拓宽了工人的知识体系。往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六进活动,不断提升全县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

上一条:云南省地震局周光全副局长到元谋指导地震预警台站建设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