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双柏县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08:31    作者:刘晓燕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全面掌握地震灾害风险要素信息,摸清全县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2021年3月24日下午,云南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谢巍主任、楚雄州地震局毛德培副局长一行7人到双柏县指导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听取了双柏县地震局近期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认真领会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加强责任意识,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和完成各项工作,工作中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普查的各项内容,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为政府有效开展地震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等提供权威的地震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指导组一行还深入到妥甸镇丫口、大庄镇普岩村委会进行实地考察,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项目顺利实施选好址。

目前,普查工作在已经完成历史性资料收集的基础上正在有序推进,计划3月31日前完成资料收集、分析、钻探施工。4月20日前,完成野外调查阶段,动三轴试验。5月31日前,完成资料整理、图件绘制、数据入库、报告编写。6月15日前,全面完成项目验收,总结经验。

指导组一行到双柏指导工作,为双柏县在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中认真担负起发现问题、完善方案、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全州、全省全面开展普查工作探索路子,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双柏模式和双柏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携手县科协开展科普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地震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