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州博物馆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09:22    作者:陈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楚雄州地震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积极筹划,认真制定了《楚雄州地震局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面向基层、面向社会需求,积主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2021年5月10日,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州博物馆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应急避险演练。

在为期2个小时活动中,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利用精心准备的多媒体,针对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和社会防震减灾需要,为州博物馆58名干部职工讲授了地震基本知识和防震避震常识。讲座结束后,按照事前沟通和实地踏勘制定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州地震局震害防御科、震灾处置科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并对州博物馆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进行了指导。

通过讲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开展地震避险紧急疏散演练,学习《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知识和发放防震减灾宣传环保袋等,参训人员掌握了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和避震防范技能,提高了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

 参训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应急避险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集中安置

上一条:党纪行规记心中 守牢底线不触碰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