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春节慰问送关怀 浓浓情谊暖人心
日期:2020年01月19日 09:07    作者:王正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3至14日,楚雄州地震局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副局长毛德培带领各科室干部一行5人前往挂包扶贫点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三职干部,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慰问困难群众,激发脱贫勇气。经过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三家村村委会的贫困发生率从最初的70%逐步减贫到2%以下,但仍有5户23人因病、因灾等客观原因尚未脱贫。13日下午,毛副局长一行逐户来到他们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新春将近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带去温暖。

慰问村组干部,感谢辛勤付出。作为最基层的村组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尽职尽责引导群众、传达政策、处理纠纷,有的甚至吃力不讨好,背负着一些无端的责难,但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大多数人所认可。毛副局长一行来到部分党员和村组干部家中,送上慰问物品,表达了州地震局对村干部、老党员的尊重和理解,传递出党组织对他们的深深关怀。

慰问驻村干部,鼓足决战动力。毛副局长一行在三家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村三职干部召开座谈会,对年前年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仔细研究和安排部署,为大家决胜脱贫攻坚战鼓足动力,并送上春节的慰问与祝福。

此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州地震局领导班子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鼓足了一线干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冲刺战的奋斗勇气,有效拉近了党群关系。

 安排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宣传政策政策

慰问走访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开展2020春节慰问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