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政府检查组深入楚雄检查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7:04    作者:王正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3月28日至29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组对楚雄州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形式进行。

检查组一行首先抵达双柏、南华两县,实地检查了救灾物资储备和紧急调用配送机制、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运维管理情况、救援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中小学校舍“全面改薄”工程、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作。检查组还仔细查阅了我州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并在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情况汇报会。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代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州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的最新情况,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莫绍周出席并主持汇报会,州地震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政局、州住建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省检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国材充分肯定了楚雄州委、州政府对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采取的有力措施,强调了楚雄州今年的震情形势,并鼓励各级各部门要快马加鞭、再接再厉,持续强化《全省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同时指出,机构改革过渡期,部门间要加强合作,做好职能转换、职责交接。省检查组成员、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白涌肯定了我州的《方案》落实情况,同时肯定了落实情况督察的创新性和材料完备性,指出《地震应急预案》要注重实战支撑,避免缺乏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问题。

楚雄州历来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但在防震备震工作中还存在明显“短板”,全州将以此次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彝州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查阅资料

工作汇报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组织观看《清风云南》电视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