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地震局调研组莅临我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5:31    作者:王正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1日至12日,省地震局科学技术处处长李春光一行四人来到我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调研,州地震局卢晓林局长、毛德培副局长陪同调研,震害防御科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发掘我州防震减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融汇我州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同时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各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有效推进新时期我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

调研组前往位于楚雄市便民服务中心的安全生产教育基地、州科技馆、州城乡规划馆,了解我州利用多边平台及VR等新兴技术手段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情况。在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楚雄市鹿城小学(小花山校区)、禄丰县金山小学、禄丰县董户村社区,调研组考察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开展方式及示范学校、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听取了各方面关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参与了在永安小学举行的楚雄州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携手州地震局、楚雄市蓝天救援队,深入一线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向广大师生普及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知识。

 参观州安全生产教育基地

安全生产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区

参观州科技馆

参观州城乡规划馆

调研组与州、县市地震局、学校、社区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各单位围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相关的大众意识、宣传载体、渠道创新、示范创建等诸多方面各抒己见。在听取了各单位在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后,省地震局李春光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州在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就,并鼓励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尝试开拓多边平台进行科普宣传。挖掘社会潜力,调动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在新形势下创新地震科普机制。李处长还详细介绍了省局相关项目、资金的申请和运转办法,为我州防震减灾工作的持续高效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防震减灾手抄报

座谈交流

社区科普触摸屏

楚雄州近年在震害防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方面不断攀登、逐年进位,2018年获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震害防御单项奖,但仍然存在困难和不足,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州地震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开拓媒介、平台,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拔升至全新高度。

上一条:云南省地震局调研组深入禄丰县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