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7:22    作者:张萍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冬春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发季节,为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10日下午,楚雄州地震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邀请云南消安消防普及中心教官冯建雄作消防基础知识讲解和演练指导,州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租房商户共计2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冯教官运用多媒体课件,围绕消防基础知识,常见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要诀等,结合近期省内发生的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电器火灾的特点,重点围绕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特别对火灾发生时,扑救初期火灾、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浓烟危害及防范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单位实际,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及灭火,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特别要求租房商户、门卫等重点防火人员,对如何正确防火、灭火等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参加培训的人员熟悉了安全防火知识及技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切实提高了火场逃生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单位领导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和租房户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要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和灭火逃生演练,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消防演练

 

上一条:中共禄丰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禄丰县地震局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检查楚雄州地震应急备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