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州地震系统参加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08:05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云南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10日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在云南省地震局应急指挥大厅召开,楚雄州地震系统43人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张彦琪副处长就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内容及任务量、完成时限等做了汇报,双柏、建水、盈江3个试点县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震害防御处卢永坤处长介绍了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组织机构及工作规则和要求。

云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彬对继续做好全省普查工作,从三个方面做了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科学高效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楚雄州县地震部门充分认识开展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按照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和此次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好全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地震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地震综合业务比武
下一条:全州地震系统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应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