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0:09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了有序开展楚雄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12月7日云南省震灾防治中心主任谢巍一行到楚雄州指导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专题培训,并与楚雄州地震局签订了《楚雄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合作意向书》。

培训会上高级工程师庄儒新结合全国试点双柏县工作开展情况对对地震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地震灾害重点隐患评估、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的县市地震局代表积极交流、踊跃发言,有力促进全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楚雄州地震局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以“一盘棋”的合力推进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狠抓落实,专题汇报工作进展,多次主持会议调度推进。二是省州县联动同频共振,确保任务进度压实责。编制印发了《楚雄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方案》,指导县市地震局编制《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专项预算》,明确普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市工作责任。三是以“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式推进落实,积极与省地震局进行技术对接,及时研究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周报、月例会” 积极参加云南省地震局集中工作的形式加强指导督促、跟踪问效。四是建立全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新标准、新规范、新要求等,并对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交流。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卢晓林局长深入永仁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集中收看《榜样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