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组织开展2022年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5:18    作者:陈丽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6月9日,永仁县2022年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猛虎乡顺利开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舒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楚雄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到会指导,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综合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猛虎乡村组干部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和实战演练。

培训班在楚雄蓝天救援队、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的辅导下,紧紧围绕地震避险逃生、地震救援知识开展,重点突出伤员搜救搬运、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实用性技能的实操,让全体学员真学、真练、真懂、真会,真正达到提升基层救援能力。

为巩固和检验培训学习成效,随后开展了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州、县教官的指导下,各组学员按照预案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始了疏散、搜救、包扎、转移安置等演练活动,通过大家密切配合,圆满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组织开展县、乡、村、组四级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检强化各部门灾后协同联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县、乡、村干部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应急救援响应能力,为地震灾害基层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班现场

伤员救护

心肺复苏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深入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及时保障监测仪器正常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