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系统开展2022年综合业务比武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5:01    作者:潘钰涵 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8月16日,楚雄州地震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2022年综合业务比武。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局长卢晓林出席会议,各县市地震局领导及业务人员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德培主持。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杨芳指出,防震减灾救灾事关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地震系统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时时放心不下”,承担起“保安全、固稳定”重要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和人民地震安全的“守夜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长卢晓林强调,业务比武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能为导向,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提升全州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办事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州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局上下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全力以赴为党委和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副局长毛德培明确了此次比武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同志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指示精神,和州委刘勇书记在全州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全州防震减灾综合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的重要手段,还是一次系统的州县联动的地震应急综合演练,要通过比武及时查找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与差距,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提高,全面提高地震灾害应对处置综合能力。并对综合业务比武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与要求。

局领导讲话

    全州十县市地震局按照指令,模拟了某县发生5.8级地震为背景,现场完成震情上报、震灾预评估、灾情速报、新闻通稿、舆情处置和会议汇报六项核心科目业务比拼。州地震局组成评委会,对各县完成科目的时间要求、质量等量化评分,并进行点评。

此次全州地震系统综合业务比武,十县市地震局在比武中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检验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与交流借鉴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州防震减灾综合业务技能和震灾应对处置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州地震系统综合业务大比武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到州交通运输系统指导地震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