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州地震系统综合业务大比武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11:09    作者:李海梅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8月16日,楚雄州地震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州地震系统综合业务大比武,业务比武以视频会议形式组开展,在楚雄州地震局应急指挥大厅设主会场,各县市地震局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设分会场。会议由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同志主持。

业务比武模拟情景设置为:2022年8月16日09时22分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发生5.8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5.76度,东经101.42度,震源深度10千米。要求各县市地震局模拟地震发生后90分钟内采取的震灾处置情况,主要考核震情上报、地震应急快速评估软件使用、新闻通稿、舆情处置、情况汇报等多项比武内容。收到指挥部指令后,元谋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元谋县地震局2022年地震应急预案》人员分工和职能职责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和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各项比武内容。比武结束后,由州地震局评审组对各县市地震局上报应急处置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业务比武,检验了《元谋县地震局2022年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强了各股室成员间的沟通协调能力,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做了积极准备,确保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环境贡献出地震人的一份力量。我局也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业务比武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参加2022年全州地震系统综合业务比武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系统开展2022年综合业务比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