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4:50    作者:潘钰涵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党建与防震减灾业务工作融合,9月7日,楚雄州地震局开展机关党支部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到牟定县参观南山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牟定县委党校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和天台中学三清阁红军长征纪念馆,并会同牟定县地震局联合开展地震现场工作演练。

主题党日

在南山公园红色教育文化长廊和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牟定籍革命先烈曹庆功、毕昌杰、夏崇先的英勇抗战事迹和牟定县革命建设历程,随后全体党员肃立于毕昌杰烈士铜像前,在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牟定县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中国共产党建设历史和楚雄地方党史,了解红军长征过楚雄的革命故事。在天台中学三清阁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红军长征过楚雄留下的历史文物遗址。7日下午,州地震局联合牟定县地震局闻“震”而动,以模拟牟定县发生5.8级地震开展五公里负重行军、搭建指挥部、震情监视与紧急会商、灾情评估与现场调查、舆情监控与专题宣传、应急保障等科目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的目的。

参观县委党校党史馆

参观三清阁红军长征纪念馆

应急拉练

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为基,让全体党员干部不忘来路艰辛,循脉前行。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后代奋发有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先烈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作为党和人民地震安全的“守夜人”,要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意志品格,切实提升防震减灾业务技能和震灾应对处置水平,强化服务人民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开展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暨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闻“震”而动扎实开展地震应急拉练和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