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开展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暨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20:14    作者:杨天姿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以党建引领防震减灾,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9月7日,楚雄州地震局与牟定县地震局开展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暨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

在牟定县红色主题文化公园,县党史研究室主任普顺尧讲述了革命先驱毕昌杰、夏崇先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参观了抗美援朝一等战斗英雄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县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讲解肖克将军率红六军团长征过牟定三清阁的历史。通过了解地方党的历史,增强信念、崇尚英雄,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与州地震局联合开展的演练中,县地震局全体人员在接到演练震情信息后,闻“震”而动,迅速携带个人地震应急装备及各种设备器材、资料到集结点集结领受任务,开展五公里负重行军。并与州地震局共同完成指挥部帐篷搭建、装备点验、震情监视与紧急会商、专题宣传和舆情监控、灾情预评估和现场调查、应急保障服务等科目演练,圆满完成此次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进一步提升了县地震局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备勤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主题党日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县委党校党史馆

应急拉练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党建业务双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