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人民政府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6:47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9月16日,大姚县人民政府在三岔河镇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12个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三岔河镇、村、组三级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楚雄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德培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州防震减灾联席会议精神,推动“第一响应人”培训向乡镇和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培勇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两部分。上午,在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围绕地震避险逃生、地震应急救护、消防救援进行理论讲授。下午,9个参训小组围绕伤员搜救搬运、伤口包扎、帐篷搭建、心肺复苏等实用性技能开展实操。为巩固和检验培训参训学员学习成效,在州、县教官的指导下,各组学员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了疏散、搜救、包扎、转移安置等科目应急救援实战演练。通过大家密切配合,圆满了各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人员集结

现场实操

下一步,大姚县将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让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第一响应人”的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参训人员集结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参加全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