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大姚召开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29    作者:余发荣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月22日,楚雄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大姚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抗震救灾成员单位及部分县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传达了州委刘勇书记、州人民政府文旺州长对地震灾害防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观摩了县人民政府组织的地震应急响应桌面推演,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通报2023年震情形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依次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程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地震应急防范水平。及时修订预案,持续开展教育培训,特别是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加强地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地震灾害处置能力。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定期开展救援设备检测和维护,加强应急抢险救援专业队伍的建设,尤其是“轻骑兵”队伍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强化督查检查、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送,确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会议现场(一)

桌面推演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