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2023年度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组赴楚雄检查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0:53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23年3月3日,省地震局周光全副局长一行代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到我州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

周光全副局长传达了省委王宁书记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工作会会议精神和王予波省长的工作要求,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加强震情趋势跟踪分析研判工作。一要严密监视辖区内的地震活动变化及时做好异常的核实,确保各类监测设备正常运转;二要做好社会舆情引导,跟进舆情监测,建立信息统一发布制度,保障信息及时、公开、透明、权威,维护社会稳定;三要按照年度震情跟踪监视方案做好会商研判。二是加强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对预案、物资、队伍人员、值班备勤等等方面做全面的检查,做好地震应急预案和特别重大地震应急处置方案的修订,适时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三是切实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一要加快推进地震预警系统建设,特别是中小学要全覆盖,对于医院、企业以及一些人员密集商场和密集场所,政府要引导建设。二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全力推进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云南项目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同配合,做好建设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三要做好地震易发区房屋加固,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程,高质量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州委刘勇书记对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部署提出7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三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四要进一步做实预案演练;五要进一步建强应急力量;六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七要进一步做细物资保障。

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周志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地震局周光全副局长提工作建议

州委刘勇书记做工作要求


上一条:牟定县将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列入大比拼县级标杆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