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组织开展2023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08:02    作者:周晓虹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2日上午,大姚县组织开展2023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2023年3月2日7时43分27秒,在金碧镇黄海屯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倒塌、大量群众被困,道路、电力、通信中断,部分重要基础设施受损,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指挥抗震救灾行动。在指挥长高培勇副县长的指挥下,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中,有序开展紧急避震疏散、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灾民安置与摩托车救援物资调运等各项抢险救援工作,在参演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应急演练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此次实战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各部门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应急、地震、交运、住建、消防、卫健、发改、工信等部门200余人参加演练,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12个乡镇主要领导现场观摩。

现场照片

上一条:楚雄州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将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列入大比拼县级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