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深入技师学院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9:35    作者:张萍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加强学校地震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地震灾害防御能力。2023年3月8日,楚雄州地震局深入楚雄技师学院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防震减灾教育进校园“五个一”活动。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从云南及楚雄地震背景、地震特点和灾情、减轻地震灾害的重要手段、科学避震等方面,对师生开展了题为《让知识守护生命》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培训。与此同时,州地震局还向技师学院赠送1000册避险技能、自救互救等的科普读物。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技师学院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上一条: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检查组到永仁县开展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防震减灾工作

关闭